《數位行銷3》可口可樂 Coke Zero 推出解謎遊戲

丹麥的可口可樂公司推出解謎遊戲






丹麥的可口可樂公司在2015年8月為了推廣Coke Zero(零卡路里可樂),吸引青少年喜愛無糖可口可樂的味道,它不是簡單的採取免費送可樂的活動,而是推出解謎遊戲,讓青少年猜謎題,然後去最近的7-Elevn商店領取免費的Coke Zero,用遊戲來帶動青少年的參與。

可口可樂在臉書(Facebook)的動態消息上推出了一個在線遊戲,舉辦猜謎並憑證免費送Coke Zero作為獎勵。 Coke Zero決定使用臉書(Facebook)的動態消息是因為它在青少年的目標受眾中的滲透率高達84% ,不但可以讓青少年普遍都收到這個訊息而且可以很快就點擊到。

一旦青少年成功的解開謎題,他們只要提供他們的手機號碼就可接收到免費贈送Coke Zero憑證,因此就可以在丹麥任何一家7-Eleven的商店兌換。





結果有9萬多個玩家參與,80%的玩家提供了自己的電話號碼,35,000多名青少年(超過10%的丹麥青少年)向7-Eleven商店兌換免費的Coke Zero。

(影片來源:YouTube、圖片來源:Coco-Cola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