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經典廣告影片15》Volkswagen "Funeral"

福斯(Volkswagen)金龜車:「葬禮 (Funeral)

廣告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片來源:YouTube) 

這部廣告影片一開始的畫面出現一排豪華的黒色轎車,遠遠的向前行進,然後旁白響起:「我,麥斯威爾•史諾伯利,以健康的身體和心智特此宣布遺囑如下:」畫面掃向坐在車中的一位貴婦,旁白繼續說:「給我的太太羅絲,她花錢無度好像沒有明日,我留給她100塊錢和一份月曆。」 接著鏡頭掃向後面一部黑色的勞斯萊斯轎車,車內坐著一位戴墨鏡和另位戴眼鏡的年輕人,旁白說:「給我的兒子羅德尼和維克多,他們把我過去給他們的錢,在漂亮車子和各種女人身上花得一乾二浄,我留給他們50元的銅板一堆。」 畫面接著後面一部凱迪拉克黑色轎車的特寫,車內坐著一個西裝畢挺的老頭,左擁右抱著二個漂亮女人,旁白說:「給我的事業夥伴朱勒斯,他的座右銘是花、花、花,我留給他的是零、零、零。」 鏡頭轉向車隊在行進,旁白說:「至於我的朋友和家屬,他們從來也不了解一塊錢的價值何在,我留給他們一塊錢。」 畫面接著是,長長的車隊最後面有一部黑色的VW金龜車,車內有一位年輕人悲傷的拿著手帕擦著眼淚,旁白說:「最後給我的侄子哈洛,他常說省一分錢就是賺一分錢錢,他也常説說,麥斯叔叔,擁有一部VW金龜車真划算,我留給他全部一千億的財產。」鏡頭最後仍是一排車隊緩緩向前行駛。 這支廣告影片是以一位千億富豪出殯的車隊中,每位送殯者回想他生前遺囑的情景,由幽默的旁白表逹他對每位親友的評價並反應他克儉的個性,最後把對VW金龜車的讚美巧妙的帶出來。這是1969年VW金龜車的經典廣告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傑出行銷創意28》Nike “Just Do It” 30週年廣告活動

Nespresso:一個成功創新的咖啡品牌